易居文学 > 重生穿越 > 谁说我,不爱你 > 第19章
  
  “温总,我们现在先去哪里?”
  
  “先去监控室。”他回答。
  
  助理还想说些什么,按完楼层回头去看他时,见他正专注地看手机,索性作罢。
  
  未读的短信有些多,他清理了几条之后,手指移上去,触到“随安然”的名字上轻轻一点。
  
  这还是她第一次给自己发信息,而且……
  
  温景梵轻微地蹙了蹙眉,看完短信内容之后,似乎是微微怔了一下,随即唇边便不由自主地勾起,溢出个低低的笑来。
  
  那笑声毫不收敛,声音沉沉的,就像是大提琴的低鸣,那种音质低调华丽,却又因为压得低,隐约便带了一丝魅惑。
  
  助理听得耳朵发软,心尖如有蚂蚁啃噬,酸酸的,好听得牙根都有些发痒……
  
  他状似若无其事地透过电梯金属镜面悄悄看过去一眼——
  
  温景梵正好站在电梯明亮的灯光下,虽然低着头并看不清神情,只那上扬的唇角还是毫不掩饰他此刻的愉悦心情。
  
  助理默默地收回目光,有些不解……现在还能有什么事情可以让温总高兴得笑出来?
  
  温景梵目光深深地看了那条短信良久,那笑容敛去之后又是轻轻地皱起了眉头。电梯的灯光明亮,映在他微抬起的脸上,光影之间,他那清俊的脸缓缓归于淡然。
  
  拥抱着回忆的并不止有她一个人,温景梵亦是。
  
  他的回忆里也有那么一个明明本该是匆匆过客的人,长久驻留。
  
  他想起前不久在盛远酒店看见她时的样子,她娉婷地立在酒店明亮的水晶灯下,身量笔直,一双眼睛漆黑透亮,就站在他的几步之外静静地凝视着他。
  
  大概她自己也不知道,那时候的表情,并算不上多自然。唇角微微抿着,绷直成了一条线。
  
  相比较五年前,她的模样倒没有大变化,只是清瘦了很多,也长高了些许。五官长开后精致了不少,是一种直击人心却又没有攻击力的美丽。
  
  原以为是好久不见,可今日看来,他的某些猜测还真的渐渐清晰得浮出了水面。
  
  ******
  
  随安然回到家之后,先去洗了个澡,洗完澡又简单地下了锅速冻的饺子当晚餐吃。
  
  做这些期间,她始终把手机放在最显眼的地方,并且为了以防万一……她不止开了震动,还把铃声调节到了最高音量。
  
  但直到她慢条斯理地喂饱了肚子,又收拾了厨房,依然还没有收到他的短信。
  
  这难道是绝交的节奏?
  
  不应该啊,温景梵绝对不是这么小气的人啊……顶多气得说一句:“你这个卑鄙小人,你瞒我瞒得好辛苦啊!”
  
  就上面这种可能性也除非是火星撞地球,世界末日才有一咪咪的可能性。他那样温润的人,即使是有些不高兴,也会很得体地说上一句:“荣幸之至。”
  
  这么想着她自己便乐不可支地在沙发里打滚,一个回神看见沙发旁的金鱼,爬起来跪坐在沙发扶手上认真地喂饲料。
  
  手机便是这个时候铃声大作,在寂静的房间里显得尤为突兀。
  
  随安然吓得手一抖,手里的饲料洒了大半包。她顾不得先去处理鱼饲料,匆匆忙忙跳下沙发,几个箭步就冲到餐厅拿放置在桌上的手机。
  
  但等看到来电显示是闻歌时,顿时失望透顶……
  
  以至于接起电话后,声音都懒洋洋的。
  
  闻歌正盘膝坐在沙发上啃苹果,她原本是打探到了有关温景梵的最新“敌情”第一时间来告诉随安然的,一听她的声音立刻就抛到了九霄云后。
  
  闻歌:“你生病啦?怎么没精打采的?”
  
  “没,在等电话等信息……结果手机是响了,却是你打的。”这失望之情,溢于言表啊。
  
  闻歌顿时脸黑了:“我靠,随安然你现在可真的是倍儿过分!快说,等谁的电话呢!不是我景梵叔的吧……”
  
  随安然刚想说“是”,还没开口,闻歌已经一连串地问开了:“我说啊你跟我景梵叔怎么回事啊,感觉你们之间有戏啊……快点给我转播下进展到哪一步了。”
  
  随安然那句“是”立刻就咽了回去——要是现在真的承认了,指不定她下一刻是不是要杀到她家来直接听直播了……
  
  挂断电话之后,她也没了半分期待他回答的心思。把手机放在桌几上,捧着鱼缸去换水。
  
  随安然那日下班,经过小区门口的时候就看见一个年过半百,颇有些沧桑的妇人推着车在卖盆栽,金鱼,乌龟,仓鼠,以及小兔子。
  
  她的车原本已经驶过去了,可在后视镜上多看了几眼,便想起了远在L市的随母,心里酸涩得她有些难受,停了车又折了回来。
  
  抱了好几株容易养活的仙人球,以及十条金鱼……
  
  她并不是个耐心的人,加上工作原因,能提供的爱心实在有限,只能挑自己力所能及的养活。正好家里有个鱼缸,就挑了十条鱼带了回去。
  
  到如今……已经只剩下7条了。
  
  换了水,她捧着鱼缸往回走,重新倒了一些饲料进去。
  
  与此同时,短信的嗡鸣声响起,她低头看去,温景梵的名字赫然跃上了屏幕——
  
  
作者有话要说:  不出意外,又是日更到结局的节奏了~顿时觉得自己萌萌哒……没有存稿还敢这么放大话,
  有(北倾_)的微博,以及我书友会【北倾书友会】的微博,我打算近期做点啥活动……就上次说的送明信片活动……
  近日会跟书会友的妹纸商量下,不在这里说一声……我觉得我会无限期的继续拖延下去……
  拖延症晚期真的没救了(书友会的妹纸其实都提了两次了……我懒癌发作)
  我在JJ前不久刚满三年,现在开始第四年了,时间真的是眨眼而过。
第十九章
第十九章
a市的冬日越来越寒冷,天色亮起的晚,晨起霜雾浓重,晨光熹微。
随安然这几日因为感冒,睡眠都不怎么好。通常都是前半夜因为吃了感冒药的作用,睡得格外的沉。但后半夜,又因为口渴或者心肺有些热,自然转醒。再想睡下,便很困难。
她拥着被子坐起身来,抬手按掉闹铃,就在这将明未明的天色里坐了良久,这才发现外面似乎是在下雨,有清脆的水声在寂静的时间里晕开。
她倦懒地不想下床,摸了放在床头的手机打开刷
“随遇而安”这个号关注的人并不多,这种凌晨时分,正是酣甜好梦的时分,自然没有人会像她一样睡不着到需要爬上
所有,她只翻了一页,就已经翻到了之前看过的
顿了一下,她从关注页面进去,去时遇的
,就那日他给她发过一条,此后
随安然偶尔登陆,也一直都是离线。
只前天,短信里进过一条他转发的冷空气来临的天气预报短信。但在她回了“谢谢”之后,再没有只言片语……
她这才想——没准他只是群发而已。
外面淅沥的雨声若有若无,她就这么无聊地拥着被子听了片刻,抬手,发了一条
随遇而安:外面是下雨了吗……好像听见了雨声。
发完又觉得自己无聊,丢开手机闷进被窝里。
所以当随安然听见那熟悉的“叮——”声响起时,浑身都抖了一下……
她把手机摸回被窝里,消息那一页的评论那一栏果然显示了“1”。
随安然这个时候才察觉出自己的兴奋,隐隐的期待着评论的那个人……会是他。可转念一想,又觉得自己这种想法很病态。
但到底还是点开了。
时遇:下了。
仅仅不过是两个字而已,可前面冠上了他的名字,一切便都变得有些不同。
随安然呼吸微紧,觉得喉咙有些发痒,轻咳了几声这才觉得舒服了些,马上回复评论:“大人是睡不着?还是睡醒了……或者只是起夜?”
“处理公事,加上今天两天没睡了。”
两天没睡了?
那是……公司很忙?难怪没空上
随安然斟酌了片刻,这才回道:“大人,再忙也要注意休息啊。”
发完,她这才注意到他的状态,一直都是“离线”状态,所以并非一直不在,而是有时候在的时候也保持着隐身状态?
不过这一次……好像是真的不在了。
这条评论发出去很久,都没有再收到回复。
随安然在这算不上漫长的等待时间里,却慢慢地涌起睡意,不知不觉就睡了过去。
不知道是不是浅眠都是这样,脑海里思绪纷杂,很清晰,但也不受控制。
她年幼时有的零散记忆,记忆里有随妈妈软糯恬淡的声音,也有随爸爸开怀大笑的声音,她的童年温暖也湿润,带着江南水乡的温柔,似水般漾开。
后来……她渐渐成长,那温暖的记忆突然被随父随母的争吵声撕裂。
她的眼皮抖了两下,挣扎着想要醒来,但终是抵不过那倦意,怎么都无法睁开眼睛。
那是她最黑暗的时期,她的学习成绩不稳定,一直在下滑。因为那时候和班里的江莫承走得近,被班主任诬赖早恋。也是因为这件事,随父随母始终隐忍的表象终于被撕破,而她那一直平和温暖的生活也即时落幕。
无休止的争吵,无休止的针锋相对,无休止的互相伤害。
大抵没有经历过是不会明白那种绝望到极致的感觉,你以为会一直天荒地老的爱情就那样在你眼前破碎,恩爱的两个人如同仇人一般互相攻击。
她在学校里受人指点,回到家面对的亦是一片狼藉。甚至于,她作为这两个人如今唯一的联系,必须要去调和开解。
可是她一点都不开心,没有谁会希望自己的家庭破裂,可是那样永无休止的争吵里,她终是忍不住摔了一地的东西,冷着脸对随爸爸说:“你们,离婚。”
她已经好久没有想起以前的事情了,可如今在梦里回忆了一遍,依然觉得痛彻心扉。
这么激烈的回忆却在回放到那个意外出现的少年时,瞬间又温柔了下来。
那一场相遇,真的温柔了随安然这一生的记忆。
古老的寺庙,清润的梵音,清俊的少年,拾阶而上……
他侧目看过来,那眼底漆黑的亮光,唇边还未收去的笑容,都鲜明得似一副水墨画,而他就自那画中,款款而来。
惊艳时光。
******
拜良好的生物钟所赐,虽然又睡了一次回笼觉,但到了平日里起床的时间时,她还是准时地醒了过来。
左手正紧紧地握着手机,右手扯着被角,还是睡着之前的姿势。不过,脸上……却有一种紧致的紧绷感。
她抬手一摸,才发现自己真的哭了,泪迹干了,泪痕犹在,加上暖气实在充足干燥,脸上绷得难受。
做个梦都能哭成这样……
等终于缓过来,她这才看向手机——依然没有任何消息。
不知道是不是做梦的原因,她一早上都有些筋疲力尽提不起精神来。连下达指令都因为心不在焉,弄错了一回。
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中午吃过饭,她倒了热水,吃了药,刚准备坐下休息片刻,就接到前台电话。
“随经理,温景梵先生提前预定了5间双人客房。下午三点过来,办理入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