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路燃就是在爬泰山的途中认识的。
当时我在一处观景台休息,突然发现有一个男生总是看我。
这个男生就是路燃。
继续往上爬的时候,路燃主动靠近我,跟我搭话。
听到我说我是
G
市的,他眼底一亮。
见我爬得吃力,他提出帮我分担一些重量。
本来对他还有些戒备,但看到他真诚的眼神后,我又放松了,没有拒绝。
随着攀登的高度不断上升,我有些体力不支,经常需要休息。
我的体力比不得路燃和他的朋友,没想到他直接让朋友先走了。
就这样,我俩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他一直陪我登顶。
之前我一直想着陪我爬泰山的那个人会是贺舟,没想到却是一个刚认识的陌生人。
最后,我们加了好友。
9
录取结果出来后,我爸妈在朋友圈宣布了喜讯,贺舟自然也知道了。
朋友圈发出去没多久,贺舟就发来了消息。
【怎么报了
F
大?】
【你不是说要跟我去北方吗?】
当时我还在外面旅游,不想跟他说太多。
【只是一句玩笑话,你知道的,我很早就想去
F
大了。】
聊天到这里就停止了。
到了晚上,我又收到他的消息。
【你不是喜欢我吗?】
这条消息很快就被撤回了。
我也就装作没看见。
以后贺舟跟我,最多只会是普通朋友。
后来听妈妈说,那天贺舟直接到家里找我,脸色看着很是不好。
还以为他没被目标院校录取,心情不好,也没敢多问。
这些跟我都没关系了,我并不在意。
一直到出发去学校,我和贺舟都没再见过面。
10
原以为跟路燃只是萍水相逢,以后大概没机会再遇到了,没想到在
F
大又碰上他了。
军训的时候就一直听说有个帅哥,还连着上了两次学校的推文。
起初我没太在意,直到在食堂遇到,室友激动地指给我看。
我一下子就认出了路燃。
比起第一次见面,他黑了一些,但丝毫不影响他的回头率,甚至更帅了。
老实说,我挺吃他的颜的。
我感叹缘分的奇妙。
跟路燃再有交集是因为工作上的事。
我加入了校学生会,他在院学生会。
在学生会真的很忙,要对接的工作很多。
一来二去,我们便熟悉了起来。
他第一次约我出去吃饭,不知出于什么心理,我没有拒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