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饭的时候,朋友问我。
“听说陆景明现在在送外卖?”
“嗯。”
“你怎么想的?”
“什么怎么想的?”
“他那么对你,你不恨他?”
我想了想。
“恨过了。恨完了就没了。”
“你可真大度。”
“不是大度。是不值得把时间浪费在他身上。”
朋友叹了口气。
“你说得对。有的人,不值得。”
吃完饭出来,天已经黑了。
我走在路上,手机响了。
是一个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
“苏晚,我是林知意。我想见你一面,有些事想跟你说。”
我看了两眼,把短信删了。
没回。
没必要。
又过了几天,林知意直接找上门了。
她站在我家门口,抱着孩子,眼睛哭得红肿。
“苏晚姐,求求你,帮帮我。”
“帮什么?”
“景明他……他疯了。他天天来找我,说要我还钱,说我不还钱就杀了我。”
“那是你们之间的事,跟我没关系。”
“可是……”
“没有可是。”
我关上门。
她在门外哭了一会儿,走了。
后来我听人说,林知意带着孩子去了外地,再也没回来。
陆景明找了她很久,没找到。
他在送了一个月外卖,老是送错单超时,被投诉,后来被辞退了。
原因是他整天喝酒,上班的时候醉醺醺的,擦不干净地。
之后,就没人知道他去哪儿了。
偶尔有人提起他,都是一声叹息。
“好好的一个人,怎么混成这样了。”
我没说话。
好好的一个人?
他什么时候好过?
从一开始就是个烂人,只是我眼瞎,没看出来。
一年后。
公司上市了。
我站在台上敲钟的时候,心里很平静。
没有想象中的激动。
只是觉得,这一切都是应该的。
台下,我爸我妈在鼓掌,眼睛红红的。
朋友在下面冲我竖大拇指。
我笑了笑。
发布会结束,我回酒店休息。
手机响了。
是一条短信。
陌生号码。
“苏晚,恭喜你。我在电视上看见你了。你还是那么好看。我错了,我把这么好的你弄丢了。”
我看了一眼,没回。
把手机放在桌上,倒了杯水喝。
窗外,城市的夜景很漂亮。
我想起几年前,陆景明跟我说的一句话。
“苏晚,你是我这辈子最大的幸运。”
那时候我信了。
现在想想,他说的对。
我确实是他这辈子最大的幸运。
只是他不珍惜。
敲门声响了。
我妈在外面喊。
“小晚,快点,庆功宴要开始了。”
“来了。”
我拿起包,走出房间。
走廊很长,灯光很亮。
我一步一步往前走。
身后是过去。
身前是未来。
我不回头看。
因为不值得。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