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在经过刚刚的袭击之后,整个后勤小队的气氛也变得有那么一些低沉,就连之前还乐呵和雨宫端彦分享自己心得的黑田,此刻也没有了说话的想法。
虽然大部分的后勤小队成员也只不过是点头之交,但是看到自己之前见过几次的同伴身死,还是不免有一些感慨。
雨宫端彦也已经麻木了,可能中午还在吃饭的同伴,下午就已经变成了慰灵碑上的名字。
雨宫端彦觉得,也许等战争结束,他们这这一批毕业,一起出去的人,可能凑在一起,一个班都凑不齐。
阿斯玛走的很沉稳,他还是和之前一样,小心的注意着四周。
雨宫端彦的目光扫视了一圈现在的后勤小队,少了那么一些人。
那些上忍。
他们似乎完成了什么任务,就走了。
“谢了,阿斯玛。”雨宫端彦跟上阿斯玛,然后突然道谢了一声,他想要试探一下。
阿斯玛的脚步没有任何停顿。
他也没有回答,但是雨宫端彦已经知道了他的回答是什么。
“怎么了?”黑田也注意到了刚刚的那一幕,他看着走过来的雨宫端彦,问了一句。
“没事。”雨宫端彦摇了摇头,手指无意识的摩挲着刀柄。
他曾经听过一句话。
时代的尘埃落在个人的头上,那就是一座山,只不过最开始的时候,雨宫端彦有一些难以理解,这是什么意思。
但是现在他明白了。
后勤小队遭到袭击,这恐怕和一些事情有关,一些和后勤无关的事情。
站在现在的角度去看,他们这个队伍是走在整个后勤小队的最中间,而袭击最激烈的地方,是在最前面,这无疑是对阿斯玛的一个保护。
对抗云隐村的指挥官,恐怕是用他们后勤小队顺道做了点什么,所以才会招致云隐村这出手战力最低都是中忍的精英队伍袭击。
“留心点,那些云隐村的人,很有可能还会来。”雨宫端彦擦了擦身上的水渍,扶了雨帽。
雨还在下,队伍也还在前进,事情结束了么?
可能结束了,也可能没有结束。
“嗯。”黑田不太明白雨宫端彦的意思,但是他还是提高了戒心。
雨宫端彦的目光落在了前方的马车上,原本空荡的马车上拉了一些人,一些回家的人,但是
万一,这上面还拉了点别的呢?
队伍继续前行。
然后有个忍者从前方过来,跟阿斯玛说了几句,阿斯玛听到了以后,看了一眼雨宫端彦。
“端彦,你去队伍的最前方,现在我们需要感知能力出众的忍者。”阿斯玛的语气很沉稳,但是透露着一丝不容置疑的味道。
雨宫端彦摩着刀柄的手顿了一下,然后没有任何犹豫,跟着刚刚的忍者,几步就跳到了最前方的马车上。
他的目光扫视了一圈,这里的队伍比较杂乱,有的小队三个人,有的小队四个人。
还有小队只有一个人。
其他的人都躺在了马车上。
“雨宫端彦,你的感知能力不错,负责戒备左边。”为首的是一位中忍,雨宫端彦没见过他,但是对方的年龄看着就让人觉得很有安全感。
能够活那么久的中忍,多少还是有一些本事的。
“好。”雨宫端彦来到了马车的最左边,跟队伍拉开了十米的距离。
这个距离足够他给出示警,也不至于因为拉开太远,被敌人暗杀。
雨宫端彦握着刀柄,刚刚和云隐村忍者的战斗,让他意识到,这些云隐村忍者的战斗,非常的
效率。
可能是战斗风格的问题,也可能是云隐村忍者就比较喜欢莽的问题,反正这些云隐村的忍者,战斗起来都非常的直接,速度快,攻击目标明确,来去也非常的有纪律。
说走就走,绝对不迟疑。
所以,一旦裤兜里出现钱,那么留给雨宫端彦的时间,就不多了。
这也就意味着,雨宫端彦必须提起足够的小心,至于让他来左边,自然也是因为左边这里森林茂密,普通的感知忍术很容易受影响。
又因为某些原因,日向一族的忍者这段时间都比较稀缺,所以雨宫端彦这个‘感知上很有天赋’的下忍,自然也被委托了这样的任务。
雨宫端彦走的很小心,虽然他已经有了金手指,但是他还是观察着周围,毕竟他的金手指现在感知范围并不是很大,也许未来可以考虑研究一下,能不能增加作用范围。
但在没有研究出来之前,他还是需要用眼睛和耳朵来弥补一下。
结果等看到了一个小村镇的时候,也没有碰到敌人,雨宫端彦也得到了回去休息的机会,会有人来接他的班,负责外围的戒备。
雨宫端彦看了一眼,这一次负责接班的是一个没见过的忍者,对方的左眼角下方,有一枚痣。
“辛苦。”雨宫端彦打了个招呼。
“嗯,辛苦。”对方愣了一下,回了一句,带着一股韭菜味。
也不知道刚刚对方是吃了什么。
跟着队伍来到村镇,雨宫端彦他们也找了个位置坐下休息。
周围有房子,但是没人进去。
并不是因为木叶忍者对平民好,而是因为分散进去,万一出了事不好互相支援,除非本身就是小队,而他们现在是一群人聚集在一起。
“端彦,来,喝口。”阿斯玛走了过来,丢了个东西给雨宫端彦。
雨宫端彦顺手接住。
竟然是一罐木叶牌葡萄果汁。
“你还带了这个?”雨宫端彦是真的有一些惊讶。
“啧,我本来想带点别的东西,但是我爹不同意。”阿斯玛撇了撇嘴,然后也拿出一罐葡萄果汁,打开,跟雨宫端彦碰了一下。
“你想带什么?不会是”雨宫端彦顺口问了一句,然后想到了阿斯玛未来的爱好。
阿斯玛做了个手势,雨宫端彦瞬间懂了。
老烟枪。
这大概也是猿飞日斩自作自受,毕竟他这个老父亲天天拿着烟斗,阿斯玛看到不就有样学样了?
所以说,上梁不正下梁歪,还是很有道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