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自己买下的房子,虽然不大,却是我在这个城市里,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属于自己的避风港。
我直接走进浴室,打开花洒。温水洒遍全身,带走了这三年来在林家积攒的疲惫、委屈和晦气。
洗完澡,我换上舒适的家居服,给自己煮了一碗简单的清汤面,加了两颗荷包蛋。
没有婆婆的指手画脚和大伯哥一家的蹭吃蹭喝,更没有林浩那张永远冷漠的脸。
这一刻,世界安静得只剩下吸溜面条的声音。
手机在茶几上震动了一下。
我拿起来一看,是林浩发来的微信。
“沈知夏,你闹够了没有?妈气得血压都高了,你赶紧回来道歉!别给脸不要脸!”
我看着那条充满威胁的微信,冷笑一声。
以前,我看到消息会担心害怕,立刻认错。现在,我觉得可笑。
我没有回复,直接拉黑了他的微信。
紧接着,电话响了。
是大伯哥打来的。
我接通,开了免提,放在一边继续吃面。
“沈知夏!你什么意思?你把妈气走就不管了?今天端午节,家里的粽子还没包呢!你赶紧回来,妈说了,只要你现在回来把粽子包了,再给妈磕个头,这事儿就算过去了!”
大伯哥理直气壮,仍然把我当成免费保姆。
我慢条斯理地咽下最后一口面条,抽了张纸巾擦擦嘴,才对着手机淡淡说道:“大伯哥,我想你搞错了几件事。”
“第一,妈不是我气走的,是她自己觉得在我这儿享不到福了,回老宅了。第二,粽子我不会包,也不想包。你们家二十多口人,想吃粽子自己去超市买,或者自己动手包。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
我顿了顿,语气变冷:“我不是你家保姆。这种家务事,别找我。”
说完,我直接把号码也拉进了黑名单。
世界,终于彻底清静了。
接下来的几天,我过上了久违的、真正的生活。
早上睡到自然醒,不用再早起给全家做早饭。
白天在公司专心搞项目,不用再担心下班晚了被婆婆打电话骂。
晚上回到家,追剧,看书,给自己做顿精致的晚餐。
我把家里里里外外打扫了一遍,买了几束鲜花插在花瓶里,又添置了一些自己喜欢的小摆件。
房子变得更加温馨,我充满了自豪感。
没有了那些吸血鬼,这日子可真是甜。
而林家那边,显然就没有这么太平了。
我把他们都拉黑后,公司的八卦群和朋友圈成了信息窗口。
听共同认识的同事说,端午节那天,林家乱成了一锅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