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江见青出院那天,我陪他一起回了北京。
一路上,我们都相对无言。
因为我们都知道这趟旅程的终点,是民政局。
我们没闹也没哭,就如当初江见青一直同我说的。
我们坐下来好好谈谈。
从民政局出来时,我看见江见青红了眼,他始终垂着头,目光有意无意地躲闪着。
像是生怕我撞见。
直到他说,“向沅,我能不能抱抱你?”
我愣住,没有回绝,而是主动向他伸出双手。
他也愣了一下,将头靠在我的肩膀上。
我吸了吸鼻子,笑道:“见青哥,以后好好的,别再让叔叔阿姨操心了。”
见青哥。
他似乎笑了一下,在结婚前,我就是这么叫他的。
我们是邻居,自小就认识,只不过没怎么见过面。
他点了点头,“你也是,以后找对象,别再这么糊涂了,自己把好关。”
我松开他,提了提肩上的包。
“会的,你也要找个真心相爱的人,人只活这一辈子,自然什么都要尝试一下。”
他没说话。
我也没说话。
我知道人总要向前走,我们谁也不可能为谁停下。
这不符合江见青的性格,也不是我的。
最终,我们在民政局门口,背过身,就像独属于我们两人人生的分岔口,谁也不回头。
可到一半时,江见青还是叫住了我。
他突然笑了,一如当初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
“向沅,不管你信不信,当初我真的动心了。”
我愣住,然后点头。
我信。
但我没说出来,这样也挺好的。
至少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都没遗憾了。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