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落地打开手机,3个未接来电,2条信息。
第一条,“别闹了一一,九江下雨飞机延误,我在机场都等了3个小时了,真的很累了。”
第二条,“一一我上飞机了,今天胃有些不舒服,帮我熬个粥。”
以前每次吵架,他一句“别闹我累了。”我就投了降,
那时是真的心疼他,他却理所当然的接受我的照顾,更加肆无忌惮的敷衍。
可是这一次,我也是真的累了,我想心疼我自己。
所有联系方式全部拉黑,打车回到新租的房子。
门口堆了一堆快递。
我一一拆开,像几年前一样,再次布置好一个家,
只不过这次,是独属我一个人的。
装好小夜灯,
调好智能定时,晚上7点亮起,早上5点关掉。
晚上睡觉,夜灯也常量着,我自己的家,我说了算。
入睡前,接到同事的电话,
“一一,你男朋友不知道你调任了啊?他以为你加班,来接你下班了,我跟他说你去广州了,他还不相信,非要在楼下等你。我把你的调任邮件给他看了才肯走,不过我看他脸色不好,你们怎么回事啊。”
“我们已经分手了。”
“虽然异地恋确实难,但是别轻易说分手。我看他失魂落魄的,心里还是有你的。你给他个机会,把话说清楚就好了。”
机会吗?给过太多了。
挂掉电话,顾晴的信息又弹出来,
“一一姐,你是真的想和北书哥分手了吗?”
称呼已经从嫂子变成了一一姐。
“对,已经分手了。”
对面很快回复,“你分手应该当面说清楚啊,不能像现在这样吊着他。”
“?”我什么时候吊着他了。
“他现在疯了似的非要去广州找你,你这也太心机了吧。”
“我倒是想当面说清楚,可他不是忙着陪你嘛。”
发送完,我把顾晴也拖入黑名单。
既然决定重新开始,就不必和这些不相干的人纠缠。
一切从头开始,办事处很多琐碎的事情,陌生的城市没有朋友亲人,
偶尔有那么一瞬间会感到孤独,但好在广州的美食能抚慰人心。
早茶、糖水、肠粉、牛肉火锅好吃的不得了。
虽然我常常听不懂一些粤语,但是新同事们和我一样不能吃辣,
带着我吃了很多地道的美食,
这个城市给了我归属感,是很久没有过的安心。
同事再次打给我,“一一,何北书这几天一直在公司楼下等,非要问广州公司的地址,我没告诉他,不过看样子他是真的想挽回,几天下来人瘦了一圈,你真不考虑和好了啊?”
“不考虑,你别搭理他,过不了几天,他就会消停了。”
“我看未必,他说看到了你为了陪他看世界杯做的笔记,还有护腿板,他非常喜欢。”
“说不知道你为了他做了那么多,他很后悔,还说你有夜盲症,在广州没有熟人,一个人去陌生的城市他很担心。”
我们在一起时,我也常常是一个人,一个人吃饭,一个人回到黑漆漆的家。
那时候他不担心,现在又有什么意义呢。
同事发来几张照片,分别是早上,中午,晚上,何北书在楼下的身影。
“他都在楼下站了好几天了,见到咱们同事就问知不知道广州分公司的地址,同事们以为是跟公司有纠纷呢,都不敢搭理他。”
我看着照片里那个榻下肩膀的背影,
手不自觉的收紧,又很快松开,
回复同事,“如果他再去骚扰你们,不必多说,直接叫保安拖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