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上摆得都是我最爱的菜,那一碗独属于何煜的家乡菜,显得如此显眼,格格不入。
爸妈开心的给我夹菜,一家人其乐融融,气氛很是融洽。
我低着头吃饭,努力控制着不让自己流出眼泪。
只有在自己家里,我才能感受到真正的温暖,才能真真正正的松懈一分。
直到准备睡觉时,何煜依旧没有发来信息。
但他微信朋友圈,有了更新。
配图是豆豆打点滴的照片。
「我家豆豆受苦了,心疼死我了!」
盯着他发表的文案,只觉得一切都是那么可笑。
我生病发烧到四十度,求他请假一天陪我去医院打点滴。
他满脸不耐烦,「曼曼,咱们都是普通人,为了生活奔波劳碌,你至于这么娇气吗?」
「有多少人扛着病上班,有多少孕妇上班直到生产那一天?不过是感冒发烧打个点滴而已,又不是什么大病,就要求我请假陪着,咱不赚钱了?日子不过了?」
如今他却有时间,陪他的狗去打点滴。
他要求我适应本地的口味,提醒我炒菜记得放辣椒,从未在意过我是否吃得习惯。
却有耐心跟着网上学习,如何给狗制作营养餐。
我不是没有跟他吵过,然而他,只会觉得我不可理喻。
「跟一只犬争风吃醋,江曼曼,你疯了吧!」
「我做对不起你的事情了?还是背叛你了?你一定要这样没事找事吗?」
「豆豆是我养了八年的犬,比认识你的时间更长,它早就已经是我的家人了!」
「有爱心有什么错?是不是我一定得冷血无情,你才满意啊??」
我最讨厌狗毛,每次接触后,都会让我全身发痒。
何煜却只是安慰我,「习惯就好了,你需要进行脱敏训练。」
「曼曼,实在不行多洗几次澡,多拖几次地,我总不能为了你,把豆豆给扔了吧?」
我在意的从来都不是他对豆豆好。
我在意的,是我以及我的家人,在他心里,还比不过那一只狗。
我将他微信和电话直接删除拉黑,长长的舒了口气。
有些事情,也是时候有个了结了…
第二天是江宁结婚的日子,我起的很早,满脸笑容的招呼客人。
何煜换了号码打来电话,「江曼曼,你长本事了,居然敢拉黑我?」
「我的忍耐是有限的,你…」
我冷漠的打断他的话语,「别急啊,我给你准备的“惊喜”应该马上就要送到了。」
下一秒,对面门铃响起。
紧接着,就是他那气愤的嘶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