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转眼,过了三年。
我在这深宫里,过的优哉游哉。
萧祈的江山,坐的越来越稳。
因为皇帝休息的好,精神状态饱满,处理起朝政来自然是事半功倍,决策英明。
因为后宫嫔妃们休息的好,内斗和幺蛾子都少了大半,一派祥和。
甚至连宫里的猫猫狗狗,都因为主人们心情舒畅,而过的格外滋润。
整个大萧,呈现出一片前所未有的盛世景象。
史官们绞尽脑汁,也想不出这盛世的缘由,最后只能归功于天命所归,君王贤明。
只有我知道,这背后,有我这个“最佳员工”多少功劳。
这天,皇后又来长乐宫找我喝茶。
如今,整个皇宫,也只有她能自由出入我的宫殿。
我们俩的关系,与其说是君臣,倒不如说是闺蜜。
“眠眠,工部新进贡了一批东海明珠,我让人给你送了些来,磨成粉掺在糕点里,最是养颜。”
皇后笑着将一个食盒推到我面前。
我捏起一块散发着珠光的糕点,毫不客气的塞进嘴里。
“还是娘娘懂我。”
“你呀。”
皇后无奈的摇摇头。
我们正说笑着,萧祈也下了朝,大步流星的走了进来。
他如今已经褪去了当年的青涩和暴戾,眉宇间满是帝王的沉稳和威严。
但一看到我,那份威严就瞬间消失不见了。
他如今,已经很少再做噩梦了。
就算偶尔有,也都是些不痛不痒的小场面,对我来说,也就是个开胃小菜。
我们三个人,围坐在一起,喝着茶,吃着点心,聊着一些无关紧要的家常。
阳光透过窗棂洒进来,暖洋洋的。
岁月静好,大抵就是如此了。
我打了个哈欠,又有些困了。
“我睡会儿。”
我对他们说。
“去吧。”
皇后帮我理了理鬓边的碎发,声音温柔。
萧祈也起身,和皇后一起,准备离开,好让我安静休息。
我躺在我的暖玉床上,盖着云朵般柔软的被子,很快就进入了梦乡。
在梦里,我好像又回到了很多很多年前。
我还是那只懵懵懂懂的上古梦貘,游荡在天地间,以世人的噩梦为食。
孤独,且无趣。
直到有一天,一个声音对我说:
“你去人间走一遭吧,那里有你想要的东西。”
我不知道我想要什么。
但现在,我好像知道了。
我想要的,不是金银珠宝,不是权势滔天。
不过是,一张舒服的床,一个能让我畅吃梦魇,无人打扰的,甜美的长眠。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