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一看。
她穿着和我一样不合身的粉色短袖。
后脑勺插着剪粽叶的剪刀。
血已经浸透了散落在地的粽子。
原来我不是休息好了,是死了。
就像爸爸一样躺在地上再也动不了。
当时弟弟刚出生,他跟妈妈大吵一架。
“两个都是你亲生的,拿猜拳当偏心的借口,你的心不会痛吗!”
妈妈冷笑着回怼:
“那你拿钱啊!你要是有本事,我用得着让两个孩子争来争去?”
爸爸被激的当晚就下矿洞挖矿赚钱。
矿洞却意外坍塌。
妈妈带我去认领遗体时。
我调皮的拽爸爸的手。
想拉他起来陪我玩。
妈妈一巴掌狠狠打掉我的手。
红着眼眶,冲我吼道:
“他死了!动不了了!就是因为你,他才下的矿!”
我手里那颗给爸爸带的糖,骨碌碌滚到了地上。
原来爸爸的死,是我造成的。
我是个坏孩子。
如果不是我,爸爸就不会跟妈妈吵架。
就不会赌气下矿。
就不会死在那个黑漆漆的矿洞里。
妈妈也不会这么难过。
现在,我看着地上一动不动的自己。
松了口气。
我死了,是不是就再也不会惹妈妈生气了。
自从弟弟出生。
我就从妈妈口中的乖宝。
变成了惹人讨厌的麻烦精。
弟弟身体不好、进保温箱一个月才活下来。
所以他成了被全家呵护的瓷娃娃。
不能摔,不能碰,不能让他哭。
而我身体好,吃饭香,从不生病。
所以我不需要被照顾。
可我太贪心。
我总是哭着求妈妈也抱抱我。
她皱着眉头说:
“你怎么这么不懂事?弟弟身体弱,你跟他争什么?”
可是妈妈,我只是想让你也看看我。
我也想成为妈妈最爱的小孩。
她被我缠烦了。
就事事让我们剪刀、石头、布。
妈妈说想要什么,靠自己本事,大人不干涉,输了,只能怪自己运气不好!
我当时高兴极了。
我终于可以光明正大地跟弟弟争了。
可我怎么都赢不了。
爸爸死后,妈妈的剪刀、石头、布越来越极端。
家里明明有两扇西瓜,妈妈也会让我猜拳。
我输了,两扇就都是弟弟的。
家里明明有大蛋糕,但也得猜拳。
输了,就全进弟弟肚子。
哪怕当天是我的生日。
哪怕那是外婆亲手做给我的生日蛋糕。
妈妈说:“过生日也不能搞特殊,谁让你猜输了呢?”
哪怕我被开水烫伤,整条腿都是水泡。
疼得跪在地上哭求妈妈救救我。
她也坚持让我先猜拳。
输了后,她抱起弟弟:
“星星,要尊重规则。”
好像弟弟出生后,我永远都在猜拳。
但却从没赢过妈妈的剪刀、石头、布。
可我还想去找妈妈最后猜一次。
因为我想最后赢一次,用来兑换妈妈的原谅。
突然门外传来声音。
我惊喜的看到妈妈推开了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