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的六月天气很是炎热,但是我不听家里人的话就辍学了,所以我也就坐上了这开往福建的列车,我从小生在农村也没出过远门所以跟我堂哥一起,刚到贵阳就感觉很紧张,手心一直冒汗,但是手一点都不敢松开,因为我听爸爸说贵阳有很多人在骗车票然后拿去退钱,所以手机的骗都有点湿了还是不敢松手,我堂哥看到我这样就说小铭,别紧张跟着我你就别那么紧张,福建我都去过好几次,在说我都出门那么多年了,没事的,我点点头没说话,虽然听了他的话我心里松了口气但还是会莫名的紧张,进了候车室才松了口气,堂哥问我要不要吃泡面,我说我转了一天的车有点晕车不想吃,你自己去吃吧,他交代我看好行李后自己拿一桶泡面就往厕所方向去了,这时我的脑袋一片空白,想着这厕所不会臭吗,在说冷水也泡不了面吧,这还是后来他才告诉我说开水是在厕所门边的地方所以,我就说嘛虽然城里人比较时尚但这也太时尚了嘛,当然这个我现在想起来还是觉得很好笑,就在他走后我自己坐在了候车室的长椅上,终于可以休息会了,但心里多少还是会有点紧张。就在我正想着还要坐两天火车才到福建的时候,我听到后面有人在说话,很多人在说话,但是我就对后面的很感兴趣,因为别人都是在聊家庭啊,工作啊,但是后面的几个人都在聊自己的班主任,在这地方还能碰到这种人,真是好,因为对于刚出校门的我来说,这才是我能听懂的,我就好奇转过头看了一下,但是当我转过头的时候我惊呆了,因为我看到了一个短发女孩,穿了一身校服,长得很漂亮,但是看起来年龄跟我差不多,不会这个也是出门找工作的吧,但是接下来证明了我的想法是对的,因为旁边一个留着五颜六色头发的女孩对那个女孩说:小梅,别紧张第一次出门都这样,跟着我就别怕,福建那个地方除了比我们这里热其它的都比这里好多了,你就放心好了,听到这我心里高兴了一下,没想到她们也是去福建的,但是就不知道有没有缘分认识一下,心里正高兴着呢我堂哥回来了,他说你看什么呢这么入神,他这么说我才反应过来,我一直盯着那女孩看,他也看了一眼,对我说别看了,女人少惹点,不然以后你会后悔的,也别谈恋爱,因为很伤人的,我没回答,但对于他这话我是不信的,人家电影了的恋人都很幸福嘛。都去谈恋爱啊,但这个想法我也只是想一下也没说出来,等他坐下后我也转过了头,但时不时还会偷瞄一下,因为我觉得她是真的漂亮,可能也是因为我正是青春懵懂的年纪吧,这时广播里在播:由贵阳开往厦门的1314列车就要进站了,请所有旅客拿好别人的行李,带上别人的老婆到检票口检票,这时我堂哥说快点拿东西,我都还没有反应过来,但他很急,但两分钟后我终于知道他为什么会那么急了,我们拿好行李准备到检票口,但刚起身我就直接被六个大汉直接撞回座位,原来坐车也那么忙的吗,这时我堂哥说赶紧的,这个站只停十分钟,太慢了就上不了车了,听到这话我就慌了,直接用尽了全部的力气往前挤。经过了我们两努力的奋斗最终还是上了火车,我们上车后听到广播说要开车了,我就问我堂哥怎么那么多人怎么我们隔壁这里还会有空位,他说:不可能。这肯定是没上来的,我心想哪个倒霉蛋,又得等到明天再买票了。火车终于动了。当然刚开始速度也是挺慢的,我看着车窗外心里又是激动,又是紧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