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纪南洲真的没再来。
日子一天天过。
十月,十一月,十二月。
b大的第一个学期快结束了。
我的生活充实又平静。
专业课拿了系里第一。
画展入选了省级比赛。
身边有好朋友,有欣赏我的老师。
陆时安偶尔过来找我吃饭,我们聊得很舒服。
他不会嫌我吃辣。
不会嘲笑我。
每次都记得帮我点热饮。
念念说:"班长对你有意思。"
我笑着摇头:"我暂时不想谈恋爱。"
"等你想的时候呢?"
"等我想的时候再说吧。"
十二月底,期末周。
念念突然发来一条语音,声音激动到破音。
"沈晴也!!你知道纪南洲怎么了吗!!"
"他挂了四科!!a大给他发了学业警告!!"
"听说他这学期天天旷课,人也瘦了一大圈!"
我拿着手机,沉默了几秒。
"跟我有什么关系。"
"我就跟你说一声!你别心疼就行!"
我没有心疼。
只是有那么一瞬间,想起了很久以前的事。
初中的时候,纪南洲有段时间成绩下滑很厉害。
他妈妈刚走,他爸新交了女朋友。
他浑浑噩噩的,谁都不理。
是我每天放学后在他家门口蹲着。
给他塞作业、塞零食、塞小纸条。
纸条上写:"纪南洲,加油。有我在。"
后来他成绩慢上来了。
从没说过谢谢。
只在某天上学路上随口道:"你天天蹲我家门口,不嫌烦啊。"
我说不嫌。
他嗤笑一声:"真是狗皮膏药。"
我当时笑了。
现在想起来也还能笑。
只是笑的意思不一样了。
以前是因为喜欢他,所以觉得什么都甜。
现在是觉得当时的自己,真傻。
元旦那天,高中班群有人发起了跨年聚会的邀请。
地点在老家那座城市。
很多人都说要去。
念念问我:"你去吗?"
我想了想:"去吧。好久没见你了。"
念念疯狂发表情包:【啊啊啊我要见到本人了!!让我抱抱我的大美人!!】
我笑着回了个拥抱的表情。
但我知道。
那场聚会上,会有很多人。
包括纪南洲。
时隔四个月。
我不知道再见面会是什么场景。
但我不害怕。
也不期待。
只是觉得——
该有个了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