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爸妈对我跟姐姐一碗水端平,所以养老也要求我们平分。
可姐姐每月工资一万六,却从未往家里拿一分钱。
她把钱全捐给了山区的贫困学生。
因此家里的房贷车贷,是我在还。
爸妈的药费和弟弟的生活费,是我在给。
就连姐姐每月买新衣服,都是刷我的信用卡。
实在不堪重负,我忍不住问她:
“姐,你能不能留点钱给家里?”
姐姐立刻冷下脸:
“你知道那些山区学生有多可怜吗,你怎么这么自私冷血?”
爸妈也跟着劝我:
“琳琳的爱心事迹都上过报纸了,你不引以为傲就算了,怎么还有脸指责她?”
弟弟更是翻了个白眼:
“二姐,你不就是嫉妒大姐的名气吗?”
“从小嫉妒到大,你累不累啊。”
我无比心寒,按灭了刚收到的升职通知。
第二天,我申请调去外地项目组,封闭管理三个月。
临走前,我把信用卡全部挂失,家里的自动扣款也全停了。
我倒要看看,我走之后,这群人靠什么生活。
……
姐姐因为捐款被采访的视频被妈妈转发到了群里。
亲戚们又像以往那样开始夸赞姐姐的善举。
【琳琳这么厉害啊,真给她妈长脸,让姨也沾沾光。】
【比她妹强,同是姐妹,琳琳出息多了。】
亲戚的夸赞还在继续,我却手抖得连字都看不清了。
这个月,房贷车贷要还5000。
爸妈的药费、弟弟的补习费和生活费要交2000。
信用卡里还有姐姐留下的一堆账单要还。
我才大学毕业两年不到。
这两年我几乎是在用命来赚钱贴补家用。
加班买桶泡面都要纠结一下哪个牌子能多省几毛钱,衣服更是打折款穿到起球破洞。
结果一到发薪日,工资在我卡里待不到半天就成负数了。
下班后,我鼓起勇气跟姐姐商量。
“姐,你看你每月的工资能不能留一点给家里?”
“家里最近的开销有点大,我实在……”
还没说完,我就被姐姐挥手打断了。
“晚晚,钱不够用有没有可能是是你花钱大手大脚?”
“还有,你也该提高自己工资了,要学会开源节流。”
姐姐不赞同地看向我。
我想解释我没乱花钱,可姐姐却提前说道:
“你不能因为自己有学上,能吃饱饭,就不考虑那些女学生的困境。”
“我多给她们捐一分钱,她们就多一份希望能走出大山。”
“晚晚,做人不能那么自私!”
我自私?
姐姐的话让我感到离谱又寒心。
她哪回大方完,身上分文不剩的时候,不是我在兜底?
别人上大学,都是爸妈或者哥哥姐姐给零花钱。
我却每月至少要做三份兼职,倒过来给姐姐还花呗。
我以为这种情况在我毕业后会有所好转,
却没想到等来的只是变本加厉。
我现在除了本职工作,周末还是得出去赚外快才能填补家里的窟窿。
而姐姐的工资明明比我高,却丝毫没有分担家用的意识。
姐姐翻着采访视频评论区网友对她的褒奖,喜不自禁。
她举起手机给我看。
“你看,他们都在夸我有爱心。”
“我的钱,每一分都是有用的。”
“你不要自己花钱大手大脚,到了月末就盯着我的钱,妨碍我做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