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晨几乎是秒回电话。
语气里都是藏不住的惊喜。
「媛媛你认真的?」
「可你不是要回家陪爸妈吗?」
那小心翼翼的语气,让我忍不住心酸。
在一起五年了,我们从未出去玩过。
所有的节假日,我要么是在家陪爸妈。
要么是在回家陪爸妈的路上。
黎晨不是没有抱怨过。
也不止一次说我,明明二十多岁,却沉重得像四十多岁的中年人。
可我总说爸妈年纪大了,我哥又一年到头忙得不着家。
我得回去给老两口一点心温和依靠。
最重要的是,在我内心深处,我一直想证明给他们看。
女孩不是泼出去的水。
我拼命的学习,拼命的赚钱,拼命地给他们买东西,拼命地对他们好。
不过就是想得到一句。
女孩,也很好。
为此我事无巨细。
大到老家的房屋装修,我出钱出力,连家具都是我一件件挑选。
就为了让他们住得更舒服更有面,结果抵不过我哥随口问一嘴。
【爸妈怎么瘦了?是不是没有好好吃饭。】
小到每个月给他们交医疗保险和养老金,让他们晚年生活得以保障。
却也比不过我哥在节日机械地发一句。
【父亲节快乐。】
【母亲节快乐。】
连红包都没有一个。
甚至连妈妈摔跤了,我请假半个月伺候她吃喝拉撒。
可转头她就拍了我熬了一个小时的鸡汤,发到朋友圈含糊其词。
【我儿没有白养啊!】
评论下面纷纷夸奖哥哥孝顺,她乐呵呵地一句句回复。
唯独那句,【媛媛呢她怎么没来看看你。】
她仿佛没有看见一般,置之不理。
我总以为,是我做得还不够。
还不足以让他们信任我,看到我。
现在我明白了。
我怎么做都不够。
人心中的成见是一座大山,偏心亦是。
既如此,我不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