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下学期,学校艺考生都会组织集训。
我是美术生,大概是为期6个月左右。
分别时。
姐姐拉着我手哭哭啼啼,生怕我吃苦了:「思思,要是钱不够花就和我说,现在我有钱了。」
「这次要离开这么久,姐姐会想你的。」
我突然想逗逗她,调皮道:「要不你和我一起去,这样就不用分开了。」
话音刚落,这泪也不留了,表情还带有一丝嫌弃。
我:???
好!好!好!
这是有了家明哥后开始嫌弃我了。
还真以为自己能瞒住所有人。
我靠在她耳边,小声说:「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和家明哥的事。」
说完撒腿就跑,不用看我也知道姐姐的小脸有多红。
我知道姐姐的顾虑。
怕我会反对会不喜。
但对于我来说,只要她喜欢,她幸福就好。
至于我,做她后盾就好。
在集训期间。
杨老师带我去逛了那所,所有美术生都向往的殿堂。
央美。
我才知道。
拥有好天赋的人从不是只有你一个。
甚至她们比任何一个人都要努力。
所有人都在为自己往前跑。
我的姐姐,杨老师,家明哥都在为我助威。
我又怎么能停在原地。
所以我要加倍努力,交出一张让自己,让所有人都满意的答卷。
那段时间,我给自己的压力很大。
有时晚上会偷偷躲在被窝了哭。
又怕影响舍友就用手捂紧嘴不发出声音。
有时画着画着心情会莫名烦躁直接丢笔不干了。
但过了几分钟后还是拿起笔继续干。
功夫不负有心人。
通过三年的汗水泪水还有努力。
到今天终于可以验收成果了。
我的文化和专业线都过了录取线,如愿考上那所向往的殿堂。
姐姐和杨老师都抱着我哭得稀里哗啦。
当天除了我高考成绩出来之外。
还发生两件好事。
第一件就是老巫婆利用职务之便贪污吃回扣被人举报了。
据说数额不小。
医院把她开除后转交司法机关。
没蹲个三年以上是出不来了。
而她的儿子狗东西在她进去的那天晚上。
到酒吧喝醉酒。
调戏一个混黑大佬的女伴。
当晚就被打死在小巷口里。
被人发现时身上没有一处是好的。
凶手也没抓到。
当时这件事被传得沸沸扬扬。
第二件就是我三个月前参加的一个省赛。
以“亲人”为主题画一副画。
我的作品“姐姐”拿到了一等奖。
还在当时兴起的社交平台走红了。
以家明哥作为商人的灵敏度分析。
说互联网是未来的流行趋势。
让我开个账号以后可以用来分享我的作品。
那时候很流行仙侠剧和古装剧。
当时我看得很上瘾。
就画了几张同人图上传。
没想到火了。
粉丝量噌噌往上涨。
所以我有空就会上传自己的画。
有二创也有原创的。
就这样,慢慢有人找我接单。
那年暑假赚到我人生第一幅画的稿费2000块。
也是第一次凭自己赚到的第一桶金。
我给姐姐买了一对珍珠耳环。
这是我对姐姐的承诺。
当初没能力,现在我可以了。
是完全属于姐姐的耳环。
我记得,那天我刚收到录取通知书。
没有第一时间告诉姐姐。
而是在她回家开门没有防备的那一刻。
给了她一个惊喜。
姐姐看着通知书和那对珍珠耳环。
先是愣住,然后捂嘴大喊,最后是喜极而泣。
当时她看我什么眼神呢?
像是“吾家有女初长成”。
她反复摸着那张通知书。
它承载着两个人的梦想。
很薄却很重。
但我明白,那只是属于我一个人的圆梦门票。
我不想。
只有我一个人开心。
只有我一个人圆梦。
让她一个人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