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start
汤彻:“copy。”
马蒂亚释怀地笑:不争取位置?汤怎么可能不争取位置?只要车还能开,只要有机会,汤一定会争!
只要汤彻一息尚存,他就战无不胜!(划掉)
问题是暂时没有机会,前面那三台车暂时没有对抗,都在跑自己的节奏,每一台都比汤彻这台at03快,每一台都在拉开汤彻这台at03。
如果维斯塔潘追上拉塞尔后和拉塞尔展开持久而激烈的缠斗,各自因缠斗损失时间,汤彻有希望追上他俩。
拿胜你法。
第36圈,马蒂亚在tr里报告:“拉塞尔会在下一圈进站。”
拉塞尔的二停窗口比红牛和阿尔法托利的预期都要早,为了避免在进站策略方面吃亏,直接和拉塞尔有位置争夺的维斯塔潘、佩雷兹以及可能和拉塞尔有位置争夺的汤彻都应该调整进站策略。
如果拉塞尔换上新黄胎而汤彻依旧使用旧黄胎,劣势会被非常夸张地拉大——在这条极其磨胎的赛道上,新黄胎会比汤彻这套16圈的老黄胎快很多,汤彻越晚进站,二停后就落后拉塞尔越多。
现在汤彻很难有机会和拉塞尔争抢位置,如果劣势被夸张拉大,汤彻更难有机会争取位置。
而汤彻如果还想保留争取位置的希望,至少要保证劣势不被夸张拉大。
要保证劣势不被拉大,汤彻只有一个选择:“我下一圈进站。”
而对阿尔法托利而言,汤彻落后拉塞尔多少都不重要,因为压根不希望汤彻去和拉塞尔斗,车队现在的目标是保住p4,安全完赛。
而且,车队策略组认为,不管汤彻是和拉塞尔同圈进站还是比拉塞尔晚几圈进站,汤彻都不太可能有机会与拉塞尔争夺位置,后面的车也不太可能追上他,最终汤彻还是会以p4完赛。
故此,车队无所谓汤彻是和拉塞尔同圈进站还是晚拉塞尔几圈进站,干脆直接告诉汤彻拉塞尔要进站,让汤彻自己决定要不要跟拉塞尔进站。
马蒂亚:“copy。”
第37圈,拉塞尔进站换黄胎,汤彻进站换黄胎。
梅奔换胎用时……2.4秒,中规中矩。
阿尔法托利车队换胎用时……2.1秒,很不错!
依靠车组的出色发挥,汤彻在出站后稍稍拉近了与拉塞尔的差距。
马蒂亚:“落后拉塞尔7秒,领先博塔斯3秒。”
落后拉塞尔7秒,除非拉塞尔又和红牛双车持久缠斗,不然汤彻不可能追得上。
领先博塔斯3秒,领先优势并不算大,但博塔斯比汤彻慢不少,他追不上汤彻。
汤彻又在单机位置上,要想上位置只能等安全车或者红旗。
但安全车或者红旗都不是想有就有的,汤彻目前只能继续按自己的节奏跑,其他的交给天意。
第38圈,为避免被拉塞尔undercut,佩雷兹进站换黄胎,出站之后卡在拉塞尔身前,领先拉塞尔4.6秒。
第44圈,维斯塔潘进站换黄胎。
维斯塔潘在进站前就已经拉开拉塞尔一个进站窗口,出站之后卡在佩雷兹和拉塞尔之间,落后佩雷兹6秒,领先拉塞尔1.2秒。
不在维斯塔潘身后1秒内,拉塞尔威胁不到维斯塔潘。
维斯塔潘的新胎非常快,他正在飞速追近佩雷兹,他肯定能在比赛结束前追近佩雷兹。
届时红牛得考虑冠军的归属——要不要让佩雷兹给维斯塔潘让车?如果不让佩雷兹让车,维斯塔潘和佩雷兹斗起来怎么办?
第47圈,红牛车队指令来了:“切科,你和马克斯在不同的策略上,请为他让车。”
佩雷兹马上要和红牛开展续约谈判,他怎么能不让这个车?
佩雷兹:“那并不公平,但是ok。”
颇有一种中年社畜的辛酸。
但现在维斯塔潘还落后佩雷兹2秒多,要让车也得等维斯塔潘追近再让,那还得等个一圈两圈。
第49圈,p6的汉密尔顿进站换红胎,出站后掉到p8。
第一圈掉到队尾的汉密尔顿一度想直接退赛,在车队的鼓励之下继续参赛,在车队策略组的帮助下,上位置的效率甚至比第7圈掉到p11的赛恩斯还高很多。
八冠王朝的底蕴显然还是在的,各方面都在,不过w13限制了他们的发挥。
现在w13已有起色,梅奔立马显露出空力时代的峥嵘,如果w13能从此强势下去,梅奔王朝或许能在地效时代延续。
梅奔在这场比赛里还有发挥!
第52圈,梅奔召拉塞尔进站换红胎。
拉塞尔出站后落到博塔斯身后,落后博塔斯2秒多,落后汤彻11秒。
这个位置……梅奔开始嗨了?
梅奔可不是胡乱召拉塞尔进站,梅奔召拉塞尔进站当然有自己的考量。
首先,红胎非常快,快得离谱——汉密尔顿换红胎之后单圈比博塔斯4秒多!让拉塞尔进站换红胎不但不用担心追不回p3,还能抢一下最快圈。
梅奔就这么自信拉塞尔一定能过掉汤彻?
就这么自信!且不说巨大的轮胎优势,就说汤彻那台车,它没有转向助力的啊!开一台没有转向助力的车,走线都吃力,轮对轮哪还可能维持高水准?
梅奔:无论怎么讲,缠斗是正常车对故障车、较新的红胎对较旧的黄胎,优势在我!
梅奔变招了,红牛和阿尔法托利车队怎么说?
红牛:拉塞尔对我们已经毫无威胁。
阿尔法托利:我们没招。
现在让汤彻进站的话,汤彻会落到赛恩斯(p6)和汉密尔顿(p7)之间,基本不可能再追回p4。
让汤彻留在赛道上,不说肯定会追近的拉塞尔,目前落后汤彻16秒的赛恩斯也有可能凭借赛车优势以及红胎优势在比赛末段追近汤彻。
一根筋变成两头堵了。
两害相权取其轻,只能让汤彻留在赛道上用这套黄胎跑到底。
至于最后能拿到一个什么位置,就只能看天意爷的安排了。
第60圈末段,马蒂亚在tr里报告:“汤,拉塞尔在1号弯前的drs区有drs,请保持无风险对抗。”
其实车队希望汤彻最好别和拉塞尔对抗,但大家都知道汤彻肯定不会拱手让出p3,所以只能叮嘱汤彻保持无风险对抗。
汤彻:“copy。”
第61圈,1号弯前的drs区,拉塞尔来了。
拉塞尔开启drs!他的尾速非常高!这肯定足够他在1号弯发动进攻!
汤彻:尾速是很高,但高过头了,我把内线让给你,你刹得住吗?
拉塞尔直冲内线!他的轮胎严重抱死!他差一点冲出赛道!
at03赛车从容地从w13赛车身旁路过,那轻轻松松取回领先的模样,仿佛在说:“小子,心急吃不了热炕头。”
拉塞尔不是急躁了,他是轻敌了,他觉得自己应该能凭借赛车性能优势和巨大的轮胎优势一下过掉汤彻,结果用力过猛,得不偿失——这一下锁死不止让拉塞尔损失0.4秒,还把拉塞尔的轮胎磨出了平斑、使得拉塞尔的轮胎优势大打折扣。
9号弯到10号弯之间的drs区,拉塞尔还有drs!
drs!再次启动!
汤彻在10号弯的刹车区前轻点刹车!这是汤彻极少使用的防守招数,此前唯一一次使用是防拉塞尔,这一次使用还是防拉塞尔!
上一次拉塞尔被晃到,这一次拉塞尔还是被晃到了!
拉塞尔的刹车节奏被打乱!
汤彻从容切入内线,晚入弯心!
这下防守简直优雅!
10号弯之后的连续低速弯,拉塞尔死死咬在汤彻身后0.4秒内。
at03的弯道性能不如w13,轮胎又还衰竭得厉害、玩不起极限晚刹,连续弯里根本甩不开w13。
但这并不代表汤彻完全没招。
出16号弯,汤彻顺着轮胎的侧滑自然地摆了摆车尾,给拉塞尔上了点乱流。
乱流对地效车的影响相当显著,拉塞尔出弯损失0.2秒,落到汤彻身后0.6秒。
进入drs区,汤彻贴住靠1号弯内侧的那一边。
拉塞尔开启drs,吸住汤彻的尾流。
1号弯的刹车区前,拉塞尔即将向1号弯外线抽头之际,汤彻向1号外线变线!
拉塞尔又被晃了一下!
不过这次拉塞尔很快反应过来,他马上冲内线!
两辆车在弯中并排,出弯……拉塞尔取得领……汤彻走交叉线!取回领先!
但汤彻从拉塞尔手中夺回的领先就像之前拉塞尔从维斯塔潘手中夺回的领先一样摇摇欲坠!
拉塞尔强攻2号弯!
哪儿那么容易成功?都说了这条赛道除了1号弯、10号弯之外的弯道都不容易超车!
汤彻只需轻轻挤一下拉塞尔,拉塞尔就无功而返。
汤彻依旧领先!
-----------------
#2022赛季f1西班牙大奖赛正赛解说(五星体育)#
“wow!这下又防住了!”
“汤彻已经防了整整5圈,要知道汤彻的黄胎比拉塞尔的红胎旧15圈!汤彻的赛车还没有转向助力,这简直是不可思议!”
“小汤这5圈防守也是使尽浑身解数了,防守能用的合规手段几乎都用上了,完全是教科书一般的防守!”
“这像不像去年匈牙利站的头哥?当时头哥也是开着一辆更慢的车,防了有巨大轮胎优势的汉密尔顿很久。”
“从梅奔的角度来看的话,应该是差不多。(笑)”
“现在比赛已经进入最后一圈,小汤很可能p3带回啊!”
“啊呀!!!!!小汤走大了!!!!!小汤严重失误!!!!!”
“拉塞尔要领奖台带回了啊!!!!!!!!!!!!”
“拉塞尔又锁死了!!!!”
-----------------
两个人都失误等于两个人都没失误,汤彻还是领先!
这事儿闹得,阿尔法托利的p房和梅奔的p房都坐了一波过山车。
过山车坐完,悬着的心还是悬着。
没冲线之前,谁也说不好会不会再出什么幺蛾子!
出16号弯,汤彻故技重施,再次摆车尾给拉塞尔上乱流!
拉塞尔能有什么招呢?走其他出弯线路避开乱流?那一样会损失出弯速度!没招!
两车相距0.5秒,终点线前这一小段直道不够追平了!
方格旗挥动,汤彻冲过终点线,p3带回!
阿尔法托利车队的p房和pit墙炸锅了!炸得比既往任何一次都要猛!
无他,这一次领奖台实在是太惊喜了!
发车之前,包括汤彻在内的所有人都没想到这场比赛能登台,保守一点的觉得守住p7就不错,敢想一点的觉得应该能抢到p6甚至p5。
没想到啊没想到,这场比赛火星组掉链子掉得比之前任何一场都猛。
汉密尔顿掉队、赛恩斯掉队、勒克莱尔退赛,汤彻不费吹灰之力上到p4。
汤彻捡皮夹上到p4之后,车子确实有梦想登台,但液压系统突然故障,车队就没人敢想登台了,都是在想怎么保住p4。
拉塞尔追近汤彻之前,没人觉得汤彻能守住p3。
结果汤彻超乎所有人的预料,愣生生把梅奔的神之一手防成鹰之一手,化不可能为可能!
尤其比赛最后一圈两个人先后失误,直接把汤彻和拉塞尔这次轮对轮的惊心动魄程度拔升到nextlevel。
超出预期的惊喜+惊心动魄之后的情绪释放,阿尔法托利车队的p房和pit墙不炸个前所未有的锅就怪了。
tr里的猴叫声前所未有的激动,汤彻的语气前所未有的平,或者说,汤彻的语气疲惫至极:“感谢车组人员的支持,感谢工厂的同事,这个领奖台也属于你们。”
-----------------
番外:f1野史(14)
16:24分,据赛博坦日报报道,勒克莱尔和周冠宇退赛竟是因为赛车吃坏肚子!
此时瞬间登上f1和赛博坦热搜,f1车迷们和汽车人们超级无敌万倍大惊失色疑惑不解,纷纷表示:“f1-75和c42的食谱不是有专人调配吗?怎么会吃坏肚子?”
原来,f1-75和c42吃腻了赛车燃油,于是相约在西班牙大奖赛前夜偷偷跑出p房,去赛博坦星球的餐厅吃赛博坦机油火锅。但他们习惯特制机油的动力单元完全不适应赛博坦机油火锅的机油,于是都在西班牙大奖赛正赛期间出现动力单元故障,并最终导致勒克莱尔和周冠宇退赛。
赛博坦日报特约记者大黄蜂已采访过f1-75和c42,当事车表示:“现在就是后悔,非常后悔,以后再偷跑出去肯定不吃赛博坦机油火锅了。”
content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