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差一周,提前一天回来,却只看到六岁的儿子一个人在房间画画。
旁边放着很多面包。
我拧着眉上前。
儿子见是我,笑得一脸欢喜。
“妈妈,你回来了。”
我抱住他,捡起桌上的面包查看,全都是在我走后的第二天购买。
面包大多数是三天保质期,所以超一半已过期。
“我出差,这七天你都只吃这个?”
儿子点点头,他瘦了好多。
“爸爸说他忙。”
心疼一瞬间占据我全身。
我正打算联系老公,却见朋友圈他的秘书发文。
“工作太忙,领导抽空亲自下厨,味道太好,老是干扰我的减肥计划,他说我太瘦了,要多吃点,这一周辛苦我们了。”
画面里两人像品尝烛光晚餐那般浪漫。
指甲深深嵌入掌心。
当不好丈夫,也当不好孩子父亲,那就别当了。
……
我牵着孩子的手出门。
带他去吃了好吃的。
由于这几天都没什么油水摄入,就连补一顿,也只能从清汤寡水开始。
看着孩子狼吞虎咽,我就感到一阵心酸。
哪里有人愿意吃这么久的面包,没有丝毫油水和温度。
这孩子好好吃饭的时候,只有我走前留下的那一天饭菜。
他还乖乖地和我发消息。
“妈,今天的菜好好吃。”
我伸手摸了摸他的头。
早知道会这样,我一定会做一整周的菜。
或者推掉这次出差。
什么工作比得上孩子。
孩子总是对痛苦的感知阈值很高。
一下子就忘记。
他还是笑着。
觉得妈妈努力的样子很漂亮。
让我不用担心他。
我又带着他去看了医生,检查了身体情况。
好在没什么大事,就是落下了点营养不良,好好养养没什么事情。
一切处理好,我这才带着儿子回家,让孩子到楼上。
正打算找顾少奇算账。
他人先回来了。
他惊讶于我提前回来。
我只是死死瞪着他。
“我出差一周,你就给儿子吃了一周的面包,顾少奇,你不该解释什么吗?”
他眉眼闪过几分愧疚。
“抱歉,这几天忙了点,我保证不会有下一次。”
太多借口了。
他可以是忙工作还顾得上给下属做饭,却不能考虑儿子,顺带做一份给孩子。
也不能在回来的路上打包。
这一切对他来说太难。
他压根没有心。
心底的酸涩还是涌了上来。
明明我出差前,他答应得好好的。
信誓旦旦保证。
“你是不是忘了,我的厨艺可是解决你孕期食欲不振的高手,交给我就好了。”
我这才放心离开,可没想到。
我刚走的第二天,他就让儿子吃了一周的面包。
面包的保质期普遍在三天。
之后三天,孩子都吃的过期面包,一个又一个。
从前,儿子多吃两个,他就有了意见,觉得不健康。
“吃多面包,吃不下正经饭怎么长高。”
现在却连过期面包都不在乎。
他的那份在意去哪了。
他的那份忧患给了谁。
一想到儿子天真地以为父亲真的是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处理,还懂事地没有打扰。
我的心口就充斥着难受。
“顾少奇,我们离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