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从那以后,我爸每天早上七点半准时出现在楼下,晚上六点半准时停在公司对面。雷打不动,风雨无阻。
我开始躲他。
早上提前二十分钟出门,从小区后门溜走。晚上下班先在办公室磨蹭半小时,等他的车走了再走。他不打电话催,也不问,就那么等着。
有天晚上九点多,我加完班出来,远远看见那辆桑塔纳还停在老地方。车灯亮着,他靠在驾驶座上,看不清表情。
我绕到另一条路,打了辆车回去。
进门发现他坐在客厅里,电视开着,没声音。看见我,他站起来:“回来了?厨房有饭。”
“吃过了。”我低头换鞋。
他哦了一声,回自己房间了。
那天晚上我失眠了。不是愧疚,是烦躁。烦他为什么非这样,烦自己为什么不敢直接说。
周末吃饭,我终于开口了。
“爸,你能不能别来接了?我自己真能行。”
他筷子顿了一下,低头扒饭,没吭声。
“我二十五了,不是五岁,”我尽量让语气平和,“你这样我在单位很尴尬。”
他放下碗,看着我:“你觉得爸给你丢人了?”
“不是”我卡住了,“就是不用这样。”
他沉默了很久,最后说:“行,以后不接了。”
那个周末他没再提这事,我也以为事情就这么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