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晃就到了年底。
我是唯一留在宿舍的人。
大年三十晚,我将笔记本的声音开到最大,放春晚。
手机屏幕不间断的亮起,我爸我妈我弟轮流给我打电话。
我视而不见,埋头吃着自热火锅。
吃着吃着,我又打开一罐冰可乐。
小郑向我发来视频通话请求,我接通。
他正在老家,小小的山上窜起了大大的烟花,布满了夜空。
他笑起来,眼睛像月牙一样眯起。
“新年快乐,王佳蓉!你还在宿舍里啊?”
我说是啊。
“我很快就回公司了,到时候给你带特产!”
我笑:
“好啊,等着你。”
结束通话,我吃着水果继续看春晚。
脑子里却回忆起过往。
我妈在搬动面粉袋,像一根弹簧,压下又弹起,一次又一次。
我爸喝酒吹牛,满脸通红,一身酒气。
我弟瘫在沙发上刷团播,笑容猥琐,时不时怪叫一句。
还有医院,前世的医院。
我妈拿了几个特价苹果过来,放在我床头,伤心地拍打我:
“好端端的,你怎么就得了这种病?”
“听医生说,想治疗还得割乳房,到时候还有哪个男的肯要你?一分钱彩礼都得不到了!”
我弟白了我一眼,撇嘴道:
“命贱呗,这病治不好。姐,你就认命吧,也别浪费钱了。”
“你还有多少积蓄来着?都留给我买房吧。这样我今年肯定能找到一个女朋友,到时候你有了小外甥,去坟头多给你烧点纸钱。”
我心里又气又恨,却无力多说什么。
咽气那一刻,爸妈陪着弟弟到城北酒店里和新女友定亲。
他们其乐融融,没有一个人想起医院里的我。
没有一个人过来看我一眼。
我定定神,眼前,春晚正在倒计时:
10、9、8、7、6、5、4、3、2、1——
新年到。
我将冰可乐倒进茶杯里,自己和自己碰了个杯。
王佳蓉,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