芸村有个规矩,女人结婚三年无所出,便要过一趟“拍喜”。我嫁进芸村三年,肚子没有动静。婆婆撂下话。“今年正月十五,轮到你过拍喜。”我跪在丈夫沈漓面前。“拍喜是会出人命的,这本不是我的过错。”毕竟怀不上孩子,是他要给柳玫守身三年,而非我身体不行。可沈漓只是低头收着渔网,声音很淡。“规矩就是规矩,忍一忍就过去了。”“你放心,拍喜后,我会许你一个新婚之夜。”我默默起身,转身却听到了真相。他喝多了,搂着兄弟的肩膀,笑得醉意熏熏。“拍喜那天,不要手下留情。”“阿桃抢了柳玫的新娘之位,就该受点罪。”兄弟不解。“你明知柳玫是假死,还至于对靳桃下狠手吗?”“‘拍喜’可没轻没重,少r1cSM